- 阅读权限
- 20
- 精华
- 0
- 注册时间
- 2013-8-23
- 帖子
- 0
- 积分
- 545

- 经验值
- 545
- 爱心活力豆
- 0
- 宝宝生日
-
- 地区:
- 街道:
|
看到坛子里一些帖子在讨论教师节送不送礼的问题。作为一个工作十余年的老师,说些个人见解。
看了许多家长的担心,基本是怕不送礼老师就会为难孩子,或者说对孩子不好。我建议这一部分家长不要送礼,并且打消你的担心。原因有二:现在老师要面对教学质量的压力和升学的压力、面对各种评比、检查、锁碎的日常工作,面对既不让留作业又要成绩,既不许学奥数又要以奥数筛选生源的两难,即使你的孩子遇到一个没有爱心的老师,你想想她会不会每天有精力在管理班级和教学中权衡这个孩子有没送过礼,价值几何,我该怎么打击那些没送礼的孩子?该怎么把她们的优秀说成落后?该怎么阻止他们的进步?该怎么打击他们的求知欲好让他知道不送礼不行顺便让我们班在期末考试中拿个全校倒数第一的成绩好让校长找我谈个话再顺便在同事面前好好丢个人?是啊!老师不会。即使是个毫不具备教师素质也没有爱心的人,只要她思维正常,她不会。另一方面,我周围认识的老师有上百个,她们对孩子的付出,如果我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不需要凌晨在这写字的话,我可以写出一本书。实在是媒体报道的个别老师太无良,但就这样抹杀了大多数的付出和奉献真的很寒心。
其二:让我们上升一个台阶----我们送礼,有更高的期望:是为了让老师特别照顾我们的孩子,对他更好一点,更喜欢他一点。这类目的的送礼,依然不用。举例来说:假如你送了老师一份厚礼,再假如你孩子的老师正好是个爱钱贪财的。那么,以后孩子错了要不要批评?你在家庭教育上的问题要不要指出?她会很纠结。你会影响她正常的教育方法,这真的得不偿失。
而对于绝大部分老师而言,时间一长,对学生的印象全来自于学生自己的品质。宽容、友好、善良、热情再加上学习踏实认真,老师能不喜欢?我检视了一下我特别喜欢的学生,有一些学习其实很一般。可是他很认真,他善良淳朴,我一样很爱他甚至超过个别学习很不错但个性自私的孩子。同样,那些认真负责,重视孩子学习的家长我会发自内心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