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63 | 浏览: 3747 |正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楼主
发表于 2013-9-7 08:41 |只看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 字体大小: tT
看到坛子里一些帖子在讨论教师节送不送礼的问题。作为一个工作十余年的老师,说些个人见解。
看了许多家长的担心,基本是怕不送礼老师就会为难孩子,或者说对孩子不好。我建议这一部分家长不要送礼,并且打消你的担心。原因有二:现在老师要面对教学质量的压力和升学的压力、面对各种评比、检查、锁碎的日常工作,面对既不让留作业又要成绩,既不许学奥数又要以奥数筛选生源的两难,即使你的孩子遇到一个没有爱心的老师,你想想她会不会每天有精力在管理班级和教学中权衡这个孩子有没送过礼,价值几何,我该怎么打击那些没送礼的孩子?该怎么把她们的优秀说成落后?该怎么阻止他们的进步?该怎么打击他们的求知欲好让他知道不送礼不行顺便让我们班在期末考试中拿个全校倒数第一的成绩好让校长找我谈个话再顺便在同事面前好好丢个人?是啊!老师不会。即使是个毫不具备教师素质也没有爱心的人,只要她思维正常,她不会。另一方面,我周围认识的老师有上百个,她们对孩子的付出,如果我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不需要凌晨在这写字的话,我可以写出一本书。实在是媒体报道的个别老师太无良,但就这样抹杀了大多数的付出和奉献真的很寒心。
其二:让我们上升一个台阶----我们送礼,有更高的期望:是为了让老师特别照顾我们的孩子,对他更好一点,更喜欢他一点。这类目的的送礼,依然不用。举例来说:假如你送了老师一份厚礼,再假如你孩子的老师正好是个爱钱贪财的。那么,以后孩子错了要不要批评?你在家庭教育上的问题要不要指出?她会很纠结。你会影响她正常的教育方法,这真的得不偿失。
而对于绝大部分老师而言,时间一长,对学生的印象全来自于学生自己的品质。宽容、友好、善良、热情再加上学习踏实认真,老师能不喜欢?我检视了一下我特别喜欢的学生,有一些学习其实很一般。可是他很认真,他善良淳朴,我一样很爱他甚至超过个别学习很不错但个性自私的孩子。同样,那些认真负责,重视孩子学习的家长我会发自内心的
巧巧妙妙

上初中

Rank: 9Rank: 9Rank: 9

经验值
11593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2007-05-13 
地区:
碑林区  
街道:
碑林区  
大部分的老师其实都是把师德放在第一位的,个别素质低的老师做了害群之马,一些对老师要求过高的家长推波助澜,造成了现在给老师送礼的氛围。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值
15696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null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顶起来,认同这位老师的看法。我们遇到的老师都还是很负责任的好老师。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童0717 的帖子
讲得好

谢谢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语慧妈 的帖子
鲜花奉上,讲的很好

谢谢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黑蛋妈0705 的帖子
说的不错。我一直觉得带着功利心的送礼是不需要的,也不需要老师特别照顾自己的孩子,要让孩子自己努力让老 ...

谢谢您!向您这样的家长表示敬意!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吾有一女 的帖子
我娃今年上大班了,也没有给老师送来,老师还是很爱孩子的!

是啊!这样的老师是绝大多数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zzzly2004 的帖子
说得太好了!

谢谢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在……

Rank: 1

经验值
71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我们送小礼物是因为真的感受到老师的辛苦,感谢老师的付出,不带任何功利目的,也相信大部分的老师都是好的值得尊敬的。

Rank: 9Rank: 9Rank: 9

经验值
13869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碑林区
街道:
帮顶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值
17426  
爱心活力豆
7  
宝宝生日
2008-07-17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讲得好

Rank: 3Rank: 3Rank: 3

经验值
20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鲜花奉上,讲的很好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309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7-31 
地区:
街道:
我娃今年上大班了,也没有给老师送来,老师还是很爱孩子的!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550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7-08-10 
地区:
碑林区  
街道:
碑林区  
说得太好了!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xiaoxiaoheqb 的帖子
楼主是个好老师,不过一般好老师经济也都一般。反而是门路多的收入好,让人扼腕。
我有很多朋友也在教育战 ...

谢谢!我不算好老师。普通一员而已。至于经济,人各有命,我们学校开宝马上班的好老师也有,要是靠家长送礼来改善经济,估计会饿死了。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chen1123 的帖子
赞同,顶顶

谢谢

Rank: 4

经验值
545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地区:
街道:
回复 wzy0317 的帖子
赞同楼主的观点,顶顶

谢谢

Rank: 8Rank: 8

经验值
7520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2006-02-04 
地区:
长安区
街道:

Medal No.11

楼主是个好老师,不过一般好老师经济也都一般。反而是门路多的收入好,让人扼腕。
我有很多朋友也在教育战线,真的辛苦又压力大。不过确实是一份充实而有意义的工作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关于教师节送不送礼,一个做教师的家长有话说 ...
快速回复

友情链接: 搜优宝GEO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547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111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