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231 | 浏览: 65392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芒爸

初中毕业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值
27027  
爱心活力豆
21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其他
街道:
其他

Medal No.11 Medal No.1

一般来说为了宣传自己的育儿理念,都会将传统的幼儿园的缺点夸大。

其实名气大的幼儿园管理还是相当严格的,也有一套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另外和班主任的关系也很大。如果有什么建议的话,选级别比较高的幼儿园,如果有可能也选下班主任。

另外教育孩子家长一定要下功夫,读孙老师的书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对孩子给的自由非常多,自由的不到三岁就发现了许多问题,幸好及时做了纠正。给孩子一个宽松的空间绝对应该,但是最好还是要有相应的规则,这个是家长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这方面的资料很多,孙老师提供的比较少,呵呵
Amy

上大学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经验值
51341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2004-01-01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够贵的了
我叫yiyima

贵宾

Rank: 2Rank: 2

经验值
72019  
爱心活力豆
39  
宝宝生日
2007-08-21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其实真的没那么纠结

我曾经也为不能给宝宝找一个很好的幼儿园自责

但现在不是了

我们在一所普通的一级幼儿园,收费在一级里算中等的

很幸运,老师很好,孩子很喜欢,老师真的很好

同意芒爸说的,级别高些的时间较长的幼儿园比较好

建议看园长个人素质,可以的话可以跟园长聊聊


我从不相信那些个人提出很好的教育理念的人会让他下面的每一个老师都能做的跟他一样好,这毕竟不是机器操作

Rank: 8Rank: 8

经验值
6353  
爱心活力豆
2  
宝宝生日
2008-05-2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Medal No.11

孙老师的《爱和自由》买了一本,李跃儿的《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也买了一本,翻了翻,没看下去。
  中国人好追风,我觉得孙、李、小巫之所以出名,和这有莫大的关系。
  当然,这样说并不是从总体上否定甚至排斥现代教育,相反,我是现代教育理念的追随者。不过,至少,就书而言,就实践而不空洞的理念而言,我更欣赏和推荐尹建莉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有时我想,如果中国不是实行计划生育,如果孙和李养过两三个小孩,每个小孩差两到3岁,那么她们写出来的书一定不是这个样子。当然,她们都办了幼儿园,但那在很大程度上是商业,教育的成份,是没办法和父母教育子女相提并论的。

  另外,西安没有孙氏幼儿园,不要紧,有华德福幼儿园,在曲江,学费似乎也就1千3左右吧。华氏教育与孙的蒙氏教育相比,我(当然还其它许许多多的父母)更推崇华氏教育。

  PS:孙的书(包括她的讲座)适合于没接触,或者刚开始接触现代教育理念的父母。我买她的书的时候,纸质的、电子的育儿书(包括期刊)已经看了N多了,对现代教育有的自己的看法,这时看孙的书,没觉得有什么。
  
  再次做广告:《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书名太滥俗,这是我,也许也是其他父母刚开始不屑一顾的原因)比起孙的书,强太多。

[ 本帖最后由 倩倩妈@xa 于 2010-6-30 21:41 编辑 ]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值
19173  
爱心活力豆
5  
宝宝生日
2002-01-27 
地区:
街道:
说的好
小飞妈妈

贵宾

Rank: 2Rank: 2

经验值
49520  
爱心活力豆
8  
宝宝生日
2012-03-22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其实对于人类这种生物来说,多样化很重要,优秀应该有很多种解释,不一定要走一个模式一个路子一种方式,这才是真正爱与自由的内涵。
豆米米

硕士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经验值
221222  
爱心活力豆
27  
宝宝生日
2008-06-12 
地区:
街道:

Medal No.5 Medal No.11 美食探店先锋队队员 乐游女王

压根没想上她的幼儿园,个人觉得没必要

Rank: 8Rank: 8

经验值
6353  
爱心活力豆
2  
宝宝生日
2008-05-2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Medal No.11

原帖由 淡月辉光 于 2010-6-30 21:28 发表
其实对于人类这种生物来说,多样化很重要,优秀应该有很多种解释,不一定要走一个模式一个路子一种方式,这才是真正爱与自由的内涵。


所谓现代教育,不管蒙氏、华氏,还是巴学园,差不多有相同的口号:让孩子成为他自己,这可以解释成“优秀的多样化”。这样的口号的确诱人,不过,做为批量生产的教育机构,能否做到,是个问题。相对实践而言,提出一套貌似很好的理念,要容易的太多。

Rank: 12Rank: 12Rank: 12

经验值
38059  
爱心活力豆
6  
宝宝生日
2008-06-30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进来学习的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值
15512  
爱心活力豆
2  
宝宝生日
2002-10-27 
地区:
碑林区  
街道:
碑林区  
原帖由 绿花椒 于 2010-6-30 17:40 发表
幼儿园一年五万,那上学该去哪儿上呀?


这样教出来什么都不会的孩子,必然在各项考试中落后,那就花更多的钱啰~~~~~
七一妈

高中毕业

Rank: 12Rank: 12Rank: 12

经验值
45116  
爱心活力豆
17  
宝宝生日
null 
地区:
灞桥区
街道:

Medal No.11

原帖由 淡月辉光 于 2010-6-30 21:28 发表
其实对于人类这种生物来说,多样化很重要,优秀应该有很多种解释,不一定要走一个模式一个路子一种方式,这才是真正爱与自由的内涵。


说得好,最好的不一定是适合孩子的,最适合孩子的不一定是最好滴。。
嘉祥妈妈

硕士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经验值
191127  
爱心活力豆
16  
宝宝生日
2007-05-17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2007乐乐妈

上初中

Rank: 9Rank: 9Rank: 9

经验值
10966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2007-05-08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我原来也纠结啊,这样看来,我也不用纠结了,这么贵,没有这经济实力

Rank: 12Rank: 12Rank: 12

经验值
45609  
爱心活力豆
31  
宝宝生日
2008-04-02 
地区:
高新区
街道:
高新区

Medal No.11

原帖由 卉妈@xa 于 2010-6-30 22:17 发表


这样教出来什么都不会的孩子,必然在各项考试中落后,那就花更多的钱啰~~~~~



这个我还真不担心
我压根没想压制着孩子考高分
我不关心分数
我只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和人格

Rank: 12Rank: 12Rank: 12

经验值
45609  
爱心活力豆
31  
宝宝生日
2008-04-02 
地区:
高新区
街道:
高新区

Medal No.11

原帖由 我爱宝宝@xa 于 2010-6-30 18:01 发表
一般来说为了宣传自己的育儿理念,都会将传统的幼儿园的缺点夸大。

其实名气大的幼儿园管理还是相当严格的,也有一套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另外和班主任的关系也很大。如果有什么建议的话,选级别比较高的幼儿园, ...


比较靠谱儿点的方法就是在西安选
不过孙不是说没有规则的自由
是有规则的
但是一些规则在家里没有办法实现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434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上了也不一定是好事
帅啦妈

上初中

Rank: 9Rank: 9Rank: 9

经验值
12763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2009-03-08 
地区:
莲湖区
街道:
北关街道

Medal No.11

有经历自己带,不上幼儿园都可以!:wanwan59: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值
25457  
爱心活力豆
6  
宝宝生日
2008-08-18 
地区:
街道:
呵呵,压根儿就没想过。
说真的,虽然也跟风儿的看了蒙,孙瑞雪,还有林怡的一些书,说真的,很有感触。但是有很多东西不是理论能解决的。至少很多书里说的,在我周围的大环境中没法实践。所以,我继续俗着,按照俗人的方法带孩子。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经验值
91741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2007-10-17 
地区:
街道:

Medal No.5 Medal No.11

原帖由 倩倩妈@xa 于 2010-6-30 20:56 发表 孙老师的《爱和自由》买了一本,李跃儿的《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也买了一本,翻了翻,没看下去。  中国人好追风,我觉得孙、李、小巫之所以出名,和这有莫大的关系。  当然,这样说并不是从总体上否定甚至排 ...


我仔细阅读过你的博客,因为我一直不理解你为什么总是说《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好。一般顶多就是客观的去评论一下,你的BLOG上大篇关于教育的文章,而宝宝才1岁多点,可以说你注重点其实还是理论上比较多,而我们这些妈妈是实际遇到问题了才在一起探讨,可能致力点不同。

姑且不论书名如何,谁又能说明一本书的好坏能决定这本书多有内涵呢?

作者的这本书顶多只能算是一本育儿手记,可以说每个妈妈等到孩子16岁的时候都可以写上这样一本书。甚至可以说这是作者育儿方法的自传体。多年前的《哈佛刘亦婷》也是风靡一时

书中阐述的方式方法可以借鉴,但我敢肯定的说,每个妈妈都有这样一些个应对孩子的方法。只要不是暴力的方法就可以借鉴。记得原来看过“光脚”的那个教孩子学拼音的方法,多么用心啊!这都是被中国的应试教育逼迫出来的。

我不是推崇孙瑞雪或者李跃儿有多好,如果你深入去了解这样一个教育机构背后所依据蒙氏理念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以及国外几百年的教育经验。我相信你不会贸然把这两本书放在一起比较,因为这完全是两种题材的东西。你说散文和诗能分出高低吗?


不管蒙式还是华德福,教育理念都是全人教育,都是尊重儿童的自然发展规律,尊重儿童独立的人格。

飞鱼的想法我很支持,做法是有些冲动,因为我曾经也这么想过,我们想要的就是一个自由任其发展,拥有独立品格的孩子,而不是高考高分,小学跳级,就如同现在的奥数生一样,这是不符合生长规律的!

我可以说她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本身就是有些迎合一些家长的心理,书中提出的帮孩子写作者,反驳老师这些理念是中国多少年来传统教育不曾有的。她依据的是个人的经验,以及引用一些名著的文字,以个人的手法在表达。

我一至亲5岁上小学,23岁研究生毕业,他说同学们都比他大,很自然就会撇开年龄小的,年龄在学生时期是很能说明问题的一个东西。所以我一点都不介意宝宝比别人晚上学一年!

孙瑞雪教育机构在中国现代教育初起确实是会震憾很多人,她以此为事业,并且培养了一批现代教育工作者和父母。也成就了她自己,现在她做的全国巡讲虽然有些商业的目的,但毕竟是建立在以教育为基础之上的!


表述的有些乱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关于不能让宝宝上孙瑞雪幼儿园的遗憾,我终于不用纠结了 ...
快速回复
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547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111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